不支持Flash

八一钢铁结束新疆不产板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0:45 中国证券报

八一钢铁结束新疆不产板材历史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八一钢铁(600581)在今日公布的2006年年报中透露,三季度,获益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专家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公司板带工程热轧带钢生产线热试成功,结束了新疆不生产板材的历史:公司全年生产板材30.79万吨,占钢材总产量的8.7%。另外,2007年公司拟采用适当方式向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

  2007年1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宝钢集团签署协议,宝钢集团以现金30亿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以土地使用权约3.3亿元对八一钢铁控股股东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增资并国有股权变更后,新疆国资委和宝钢集团分别持有八钢集团15%和69.61%的股权。宝钢集团从而控股八钢集团,并进而成为八一钢铁的实际控制人。年报显示,目前此次增资重组尚未获得中国

证监会批准。

  而早在2006年3月11日,宝钢集团就与八钢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年6月27日,宝钢集团副总经理赵昆率宝钢工程组到八钢调研,帮助八钢解决新建的冷轧、热轧生产线在生产及调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在技术上给予指导。此后,12月,八一钢铁扩产项目17500mm热轧带钢和1×120吨转炉项目获

国家发改委批准。

  年报显示,2006年八一钢铁分别生产钢、材362.09万吨、354.43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7.55%和27.94%。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73,718.15万元,同比增长11.82%;净利润15,742.36万元,同比下降35.79%;每股收益0.27元,同比下降35.71%。

  公司计划在2007年产钢400万吨、产材37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11亿元。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满足生产经营及工程投资支出;并在政策允许和条件成熟时,拟采用适当方式向

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筹集发展所需资金,确保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此外,新会计准则实施后,八一钢铁因交易性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以及将坏账准备、存货、固定资产等对所得税的影响进行追溯调整,共计增加2007年1月1日留存收益8,121,107.56元。

  公司拟以2006年末的总股本589,576,10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4元(含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