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高回落可能性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0:45 中国证券报

  金元证券 楼栋

  周四大盘继续反弹,但较前两个交易日做多力量明显有所下降,大盘午后出现持续横盘整理走势。从这个角度来看,反弹再次遇到了明显阻力。

  技术层面上,周四大盘上涨到2920点附近遇到明显压力,呈现出上涨乏力的迹象,直到尾盘才出现小幅拉升并对2920点形成突破。从图形上来看,在2920点到3000点之间有两个点位应该引起注意,一个是1月24日的最高点2994点,一个便是1月30日的最高点2980点。这两个高点曾在前期构筑过一个小双顶形态,技术压力较重,而目前市场量能又处在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因此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相当大。

  从盘面来看,相比周三热点明显有所减少,这也是近期市场一个较为显著的特征,即热点切换较快但持续性相对较差,这是典型的游资操作手法。我们认为,在机构资金动向不明,游资大肆活跃的情况下,近期操作还是应以短线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