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振荡是牛市上涨中的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0:4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邹宁

  2月大盘呈现出高震荡的走势,但股票型基金依然为投资人赢得了正回报。据银河证券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股票型基金月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16%,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92%。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经理曹名长表示,近期的市场调整属于牛市上涨过程中的正常休整,市场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

  曹名长分析指出,目前消费升级、人民币升值、人均GDP达2000美元以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将会继续推动宏观经济保持持续高速增长;在市场估值方面,沪深300公司平均市盈率在25倍左右,而在已公布年报的158家上市公司中,平均盈利增长已达到158%。如果考虑到这一因素,A股市盈率依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可见,目前的调整为买入提供了良好的时机。新世纪优选分红将致力于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并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让持有人充分分享长期牛市带来的持续高回报。

  曹名长说,目前市场呈现出较为明显的震荡态势,强制分红策略使投资人的收益能够及时变现,较好地规避了市场波动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红利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红利型基金近期整体表现出色。据银河

证券2月份的统计,新世纪优选分红自去年以来显示出很强的赢利能力,以半年97.00%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首位。据悉,该基金近期经过持续营销,规模增长超过10倍。

  新世纪优选分红主要投资于具有较大分红潜力的高成长

股票,并采取“强制分红”策略。截至2月末,该基金成立以来共实施10次分红,累计分红10.65元/10份,分红收益率超过1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