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火爆 券商堵单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0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程胜 吴铭 深圳报道

  在深交所介绍《会员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指引》的媒体见面会上,该所会员管理部总监龚静远谈到了最近一年有会员单位发生交易故障、给投资者造成了损失的一些情况,让人对券商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的迫切性有了更多的认识。

  龚静远表示,从去年一年会员技术系统运行情况统计看,按《会员交易及相关系统管理指引》所划定的重大技术事故标准,会员出现严重故障导致全部营业部无法交易达15分钟以上的有9家,出现严重故障导致30%营业部无法交易达30分钟以上的会员有6家,出现严重故障导致部分营业部无法交易达60分钟以上的会员有3家,出现严重故障导致某种重要交易渠道无法交易达60分钟以上的会员有6家,发生其他对新股申购、权证行权、结算等业务造成严重影响事故的会员有4家。

  她还特别提到,个别会员不重视交易所组织的新业务技术测试,使本可预先发现的技术问题暴露在实际交易过程中。也有不少会员在出现严重的技术故障时却未能及时向交易所报告,失去了应急处理的时机,造成了比较被动的情况,给投资者造成了损失,也给市场的安全运行造成了影响。

  而记者此前也从有关监管部门了解到,某

证券公司甚至仅2006年1-8月间就曾发生信息系统大小故障409起。更为严重的是,部分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内部故障报告记录不全,或根本未留下内部报告以及记录,事故无从查证。

  2007年以来,仍然时有券商“堵单”、“死机”的故障发生。由于

股票市场每日成交额稳定保持在1000亿元以上水平,交易持续火爆,使部分券商的技术隐忧越来越暴露无遗。

  证券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指出,信息系统关系着证券公司的运作效率和竞争实力,更关系到整个公司的经营安全。对于信息系统安全千万不可心存侥幸,一定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般对待信息系统,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建设、信息系统投入、信息系统稽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