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否认一吃三 知情人士称目标不止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5:54 新京报

海螺否认一吃三知情人士称目标不止三家

  昨日海螺水泥涨7.1%,知情人士称目标不止三家

    本报讯(记者 张羽飞)昨日市场有消息称,海螺水泥(600585)正在洽购其他三家A股水泥生产商。受此消息的影响,昨日海螺水泥上涨7.1%,收于31.07元,传闻所涉三家公司的股价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海螺水泥证券事务人员表示,该公司董秘章明静已向外界否认有关“收购三家水泥企业”的说法。

  据媒体报道,海螺水泥的洽购目标为三家A股水泥生产商,包括江西水泥、尖峰集团祁连山水泥,涉及市值超过54亿,可能采取配售新股的方式进行收购。

  对此,海螺水泥

证券事务人员表示,公司董秘章明静已向外界予以否认。同时,江西水泥、祁连山水泥有关人员也表示,未收到相关通知。但是知情人士透露,海螺水泥目前正在与其他水泥企业进行接触,而且收购目标不止传闻中的三家公司。

  天相投资分析师曹平林介绍,国内水泥行业存在着整合的趋势。一方面,国家实施

宏观调控,明确提出要加强水泥行业的集中度。据悉,早在2003年
国家发改委
就发布加快水泥业调整的若干意见。上月底,国家发改委发布特急文件,要求各地方政府加大淘汰落后水泥产能的力度。另一方面,最近几年外资进入该行业,给国内企业带来了外部的竞争压力。

  曹平林认为,作为国内最大的水泥生产商,海螺水泥完全拥有整合其他地区水泥厂商的实力。海螺水泥目前的业内排名为中国最大、世界第七,2002年由香港回归A股上市,2006年净增水泥产能7000万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