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高科:正宗参股金融 创新高预期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哈高科:正宗参股金融创新高预期强烈

  近段时间以来,参股期货公司、参股商业银行等概念股成为主力资金介入目标,地产股行情也是风起云涌,而哈高科(600095)经过资产重组,目前属新湖集团旗下,享受地产升值,并参股温州商业银行,带来业绩想象空间。

  公司在2005年受让控股股东新湖集团所持有的温州商业银行4000万股,受让价格为5480万元人民币。在目前背景下,拥有银行股权不仅可为公司带来极高的投资收益,刺激业绩增长,更能成为市场资金炒作的重要题材。

  近年来我国大豆市场继续保持兴旺态势,公司对未来拿下40万吨大豆资源很有信心,而被寄予厚望的乳清蛋白试产顺利并接近尾声,并有望提前正式投产。工艺技术的成熟以及大豆资源的紧缺,正在令哈高科的主营业务逐渐脱离谷底,而且资源优势还将给公司带来超额附加值。

  尽管目前公司业务重心在大豆产业链上,但短期业绩仍主要由房地产业务支撑,其中的工业地产更是新湖系的强项;此外,由于新湖创业因重大事项未披露已停牌1个多月,市场对新湖系个股普遍预期良好。

  近期该股逆市特征明显,周三下午放量急涨显示有机构介入特征,随着股价创新高及业绩预增的刺激,后市有望形成加速上涨趋势,积极关注。

  (东北

证券 郑立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