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股普涨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3:03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两会”期间的反弹行情正在向纵深发展。

  上证指数昨日承接前一交易日上涨惯性以2851.75点高开后展开逐波上攻,上午收盘前即突破2900点整数位;下午虽有所回落但仍能维持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收盘报2896.59点,上涨56.42点,涨幅为1.99%,成交75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01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7972.43点开盘,报收8140.34点,全天上涨达到215.52点,涨幅为2.72%,成交395.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6.5亿元。

  昨日盘中个股普涨格局较为明显,两市共有1376家个股上涨,下跌仅83家,共有22家非S类和非ST类个股涨停,而个股最大跌幅仅为5.11%。

  以中信证券(600030.SH)为首的券商概念股昨日接过前一交易日银行股带领大盘上涨的接力棒。中信证券昨日盘中一度突破40元,尾盘以39.94元报收,涨幅达到8.27%。受此带动,宏源证券(000562.SZ)涨幅达到7.05%,都市股份涨幅为6.43%,而吉林敖东(000623.SZ)更以涨停报收。

  与券商概念股的大幅上涨相比,银行股昨日的表现无疑逊色不少,涨幅最高的浦发银行(600000.SH)仅上涨1.27%,但8家银行股昨日无一下跌,涨幅最低的兴业银行(601166.SH)以平盘报收。这无疑给昨日指数的上涨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一家保险公司的资金运营部门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两会”期间给股指反弹提供了较好的政策环境。从成交量情况看,最近2个交易日正有序放大,行情走势较为健康,估计反弹还将得以持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