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非小非减持不停步 创兴科技大非不忘炒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创兴科技“大非”不忘“炒一把”

  任亮

  近期股市震荡,近两日虽有回升,但是“大非”、“小非”减持解禁股份步伐不减,不过其中也有借势“炒一把”的,边卖边买。

  今日,又有长征电器(600112.SH)、创兴科技(600193.SH)、宜华木业(600978.SH)、西藏圣地(600749.SH)等几家公司遭到“大非”或“小非”的减持。

  截至3月6日收盘,长征电器二股东北海银河科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已出售长征电器2967200股,仍持有其17.71%股份;宜华木业二股东荣科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减持宜华木业3775195股,仍持有其28.29%股份;西藏圣地第五大股东西藏自治区信托投资公司减持949322股公司股份,仍持有其3.25%股份。而截至3月7日收盘,创兴科技大股东厦门市迈克生化有限公司再次连续减持574.58万股,目前仍持有该公司12.72%股份。

  上述四家公司中,只有创兴科技为“大非”减持,而其经过连续减持后,其持股比例已经跌至前十大股东的第三位。而这距离创兴科技限售股解禁日2月16日,仅有9个交易日。另外,其在减持的过程中,还曾有买入15万股的操作。

  同时,同达创业(600647.SH)控股股东信达投资有限公司虽然没到限售股解禁期,但由于其在股改时曾增持5768715股已经解禁,因此在2月15日至3月7日间,其减持了648552股这部分股份。

  一位一直认为市场中期头部已经开始构筑的投资人士表示,“大非”、“小非”的纷纷减持说明了他们已经预期到股价继续上升空间有限。而减持本身又会给已经进入调整期的市场带来更大的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