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关办公楼超标可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8:29 金融投资报

  全国政协委员、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严格控制行政机关新建、扩建办公大楼,严禁建设豪华楼堂馆所”已经被中纪委监察部确定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如发现官员违纪,将坚决追究责任给予处理。

  中纪委进行专项部署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重点解决一些行政机关存在的严重铺张浪费问题。“现在,不少地方、部门和单位讲排场、比阔气,花钱大手大脚,奢侈之风盛行,群众反映强烈。这种不良风气必须坚决制止。要严格控制行政机关新建、扩建办公大楼,严禁建设豪华楼堂馆所,切实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堵塞管理漏洞,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政府。”

  对此,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他表示,目前一些地区的楼堂馆所建设大量超标,“而且有的还是通过向企业借款,影响很坏。总理在工作会上提出专门的要求,所以今年中纪委监察部也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行检查。”

  陈昌智介绍说,作为一项专项任务,该项工作已经列入了中纪委今年的工作报告中,并作出了安排和部署。而且这项工作已经分解到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制定具体的方案。

  官员涉案将究责处分

  陈昌智认为,清查豪华楼堂馆所,首先是各个单位、部门进行自查,自查后纪检监察部门再对其进行检查。检查中如果发现有官员违纪现象,他表示,如果国家工作人员涉及这方面的违纪行为,一定要追究其责任,“该给予处分的要给予处分,该处理的要处理。”

  而对于清查出的超标建设的楼堂馆所,陈昌智说,有的会予以没收,有的会进行拍卖,有的会将其超标的部分清理一部分出来,供其他部门或单位使用。 京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