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福发 漏报参股券商重大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闽福发漏报参股券商重大信息

  昨日,闽福发A(000547,收盘价6.65元)公告称,子公司大华大陆投资公司向太平洋证券增资1亿元。不过,在券商概念被持续炒作之际,这一消息却因“疏忽”被公司尘封多时才得以公之于众。

  公告显示,大华大陆投资与太平洋证券签订增资协议书的时间是2006年11月18日,该增资方案于2007年2月9日获得证监会批准,将近1个月之后才公告出来,未免有点姗姗来迟。

  太平洋

证券本次增资后注册资本增至13.98亿元,资金实力大幅提升,注册资本规模跻身全国证券公司前30位。

  闽福发持有大华大陆投资40.1%的权益,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但大华大陆投资未列入合并报表范围。按照“长期投资会计核算方法”采用权益法,增资太平洋证券对闽福发的业绩影响是比较大的。

  公司对公告滞后的解释是:“由于办公室人员疏忽,未将盖章后的股东会决议底稿留底并转交因病请假在家的公司董秘,因此未予及时披露。”如此理由未免有些儿戏,而自2月9日以来,该股股价从4.92元最高上涨至7.28元,最大涨幅达48%,至昨日,涨幅仍有35%。

  昨日公告后,公司股价迅速冲高,最大涨幅为7.7%,随后股价回落,最终涨幅仅2.47%。具备同样题材的中储股份,自2006年12月6日发布向太平洋证券增资5000万元的公告后,至今年2月16日,期间最大涨幅达57%。

  如今闽福发的利好终于公布,可也涨了一大截了,短线风险已经不小,普通投资者也失去了不少机会。但愿,上市公司的公告披露少点低级失误。

    记者 杜波 实习生 顾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