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拟发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6:49 新京报

中信证券拟发H股

  公司有关人士不予置评,股价涨幅高达4.65%

  

中信证券拟发H股

  中信证券拟年内发行H股上市,有望成为内地在港上市的第一家证券公司。图/CFP

  本报讯(记者吴敏)继中信银行拟赴港上市后,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

证券昨日传出“下半年登陆H股”的消息。受此消息的影响,中信证券昨日开盘后快速拉升,尾市收报36.89元,涨幅高达4.65%.中信证券有关人士称消息并非来自上市公司,同时没有对事实本身做出评论。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信证券拟年内发行H股上市,有望赶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之前,成为内地在港上市的第一家证券公司。香港当地分析师指出,如果中信证券在港上市,则定价将低于内地股价。

  作为2003年就在A股上市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目前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均居业内前列。中信证券在过去两年中相继收购万通证券、金通证券,重组华夏证券,经纪业务规模迅速扩大。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中信证券从复苏的投行业务中获利丰厚,2006年净利不低于22亿元。

  另外,中信证券还在2005年设立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意在开拓海外业务。2006年,该公司收购了中信资本旗下的三家子公司,并且在今年年初获得中信证券增资2.8亿元。中信证券目前持有该公司87%的股权,该公司拥有证券承销、证券经纪以及期货业务资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