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股接力地产股 抛缩量烟雾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6:38  东方早报

金融股接力地产股抛缩量烟雾弹


  经历了上周二的罕见大跌,沪综指一直在2700点~2800点来回拉锯。昨日金融股接过了地产股的接力棒,出现大幅拉升,带动沪综指再度站上了2800点整数关口,收于2840.1点,涨幅为1.97%,深成指则收于7924.81点,上涨1.26%。但是两市成交额大幅萎缩至997.7亿元。

  金融股大幅反弹

  前期持续低迷的金融板块成为昨日带领两市股指大幅反弹领军力量,银行股开盘后全面企稳反弹,除浦发银行华夏银行、S深发展、招商银行均大幅上扬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也分别上涨3.42%和4.05%。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及低位整理后,大部分已经回到了合理的估值水平,如果再出现大跌反而是非理性的。

  他指出,金融业的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之一,在混业经营的大趋势中,投资者应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金融股。他认为,金融股中长期的上扬走势毫无争议。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正在召开的“两会”即将审议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按照新的两税合并政策,内外资银行未来将统一执行25%的企业所得税率,这对于目前普遍执行33%所得税率的大盘蓝筹来讲将是重大利好,这也是昨日金融股受资金拉抬的主要原因之一。

   市场人气回暖

  金融板块目前占上证综指的比重已经超过了40%。在张忆东看来,金融股昨日的反弹对市场人气及大盘的带动作用将不容小视。

  万国测评首席分析师解勇也对早报记者表示,即便后市再出现反复,目前地产股与金融股的连续反弹走势已足以说明这两个板块已经企稳,市场有望借此走出低谷。

  值得注意的是,在地产股此前率先反弹企稳为大盘进行了预热后,僵持不下的多空争执昨天终于在金融股反弹的刺激下有所松动。权重指标股、基金重仓股昨日都带动了指数上扬,资源类、有色金属、航天军工以及整体上市概念等板块均表现活跃。沪深两市涨跌家数比例分别为474比356和344比270。

  另外,近两日新基金的发行异常火爆,很多银行网点配额均在一个小时内被疯抢一空。分析人士指出,这说明场外资金依然充足,长期看高信心仍未改变,这将给未来市场复苏带来新鲜血液。

  与此同时,连日被大跌阴霾笼罩的亚太股市昨日也出现了反弹行情。日本日经指数连跌5天后,昨日收盘上涨1.22%,收于16844.50点。韩国股市也结束了连续4天的下跌,收盘上涨1.9%。业内人士认为,亚洲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近来亚洲股市下跌是股市自身的一种“健康调整”。

早报记者 孙晓旭 责编 刘俊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浦发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