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世界拟分拆内地百货业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6:25 中国证券报

新世界拟分拆内地百货业务上市

  香港地产开发商新世界发展(0017.HK)昨日公告,计划剥离其在内地全资附属的百货店业务New World Department Store China Ltd.(NWDS),并在联交所主板上市。该公司没有透露这部分业务股票发行的时间表和规模,但表示在完成发行后,其在这部分业务中的持股比例将从100%下降至75%。

  今年2月22日曾有媒体报道,新世界发展已聘请汇丰控股(0005.HK)和德意志银行接手这项规模15亿港元的分拆上市工作。新世界在公告中指出,NWDS本月5日已向联交所提交分拆上市排期申请,分拆上市定于今年上半年进行,新世界股东可优先认购。

  NWDS在香港和内地多个城市开设了22家百货店,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和武汉。受此利好刺激,新世界发展昨日收报于全日最高点16.7港元,涨幅为4.11%。相信随着分拆的详情公布,该因素将成为股价上升的催化剂之一。(张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