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卡股份盈利预测将提前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6:24 中国证券报

舒卡股份盈利预测将提前实现

  氨纶行业开始复苏

  舒卡股份盈利预测将提前实现

  本报实习记者 乔金亮

  舒卡股份(000584)今日公告称,2006年受国外部分氨纶装置关停、下游纺织品市场大幅扩容的影响,氨纶行业开始复苏,出现供不应求局面。公司预计一季度将实现净利润700-1000万元,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248%-397%。

  目前公司氨纶的产能为7000吨。公司于2007年3月3日披露了公告,在非公开发行

股票后将用募集资金购买江阴友利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的股权,届时公司氨纶的产能将达到1.73万吨。

  公司表示,在氨纶市场价格和毛利率大幅提升及氨纶产能大幅增加的共同影响下,如2007年内氨纶市场不发生大的变化,原材料价格不发生大的上涨,预计公司2007年达到预测的年度净利润3244.38万元的时间将明显提前;如果2007年3月底以前非公开发行股票及购买江阴友利公司75%的股权能够完成,预计公司将提前在2007年中期实现上述盈利预测。

  公司2月份平均售价每吨8.07万元(含税,下同),与公司2006年12月24日在《关于盈利预测的公告》中预测的平均售价每吨5.8万元相比,整体上上涨了39%。

  资料显示,2007年1-2月,氨纶市场供应持续偏紧,国内氨纶市场价格延续2006年末的涨势,一路飙升。预计随着3、4月份氨纶旺季的到来,氨纶价格将继续保持上涨势头,2007年全年国内氨纶市场价格高位盘整。

  针对风险因素,公司表示,目前,由于受氨纶价格上涨刺激,部分氨纶工厂前期停车的装置纷纷重新开车,部分氨纶企业也有产能扩张计划,而下游企业对氨纶价格的持续上涨反响较大,这将对氨纶价格造成一定压力。氨纶生产主要原料PTMG及纯MDI的价格后市可能上涨,这些因素都将对公司效益产生影响。

  公司提示,自2006年11月02日,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以来,公司股票价格从3.58元涨至2007年03月06日收盘价7.79元,涨幅达117%,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