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月大盘将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6:24 中国证券报

  ■机构策略

  本报记者张翔

  各机构3月份投资策略报告综合分析显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并没有明显偏高,尽管3月份股指很可能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但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机会仍然较多,包括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的公司,以及资产重组、资产注入带来外延式增长动力的公司。

  整数关前震荡蓄势

  各机构几乎一致地认为牛市的趋势并没有发生转变,只是由于前期涨速过快、涨幅过大,而且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有待明晰,因此股指需要在高位展开充分震荡,以消除获利筹码。

  申银万国认为,中期上升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但短期行情可能步入宽幅震荡状态。2007年3月份上证指数上档阻力在3200点,支撑位在2500点,核心波动区间在2700点至3000点。他们表示,延续几年的牛市行情尚未终结,期间的调整也是为了更加踏实地上行,技术上可关注10周均线的支撑作用。

  平安证券也认为A 股市场延续前期的高位振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他们表示,政策面方面可能出现的变化,使得上证指数再度下探到2600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而另一方面,上证指数在振荡中创出历史新高的可能性同样很大。

  广发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整体市盈率已处于高位,但从基本面来看,强劲的业绩增长预期仍将继续支撑市场高位运行。同时,市场信心增强和充裕的资金面也将继续支撑市场高位运行。不过,市场高位运行也将伴随震荡加大。

  投资机会并不缺乏

  成长是市场永恒的主题,而随着2006年年报的逐步披露,以及2007年第一季度报表的临近,实现超预期增长的公司将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考虑到3月份进入业绩集中披露期,可以对2007年1季度业绩可能出现超预期增长的行业和个股加大配置权重,例如钢铁、机械装备制造等。就机械装备制造板块而言,工程机械等需求增长滞后于大宗商品,宏观经济快速增长首先体现在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快速增长,进而才能反映到工程机械产品的订单上,因此很多机械装备制造企业1季度业绩仍可能出现超预期增长。平安证券也指出,围绕年报所展开的种种“寻宝游戏”将是3月份关注的重点,建议投资者遵循两条主线:其一,业绩超预期品种;其二,业绩高增长,动态市盈率迅速下降品种。

  当然,最值得投资者期待的热点依然是资产注入和资产重组。中信证券充满激情地将资产注入比作股市的“新引擎”,并特别强调,资产注入是与股权分置改革同等级别的市场变革,而不仅仅是股市中的一个投资主题。结合资产注入主题投资与自下而上择时配置方法,中信证券建议近期超配机械、汽车、钢铁、电力、有色金属和石油化工六个板块。遵循该原则,可关注的个股包括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大秦铁路中国石化三一重工中国重汽上海机电等。

  中金公司也表示,资产重组长期趋势化将提升市场整体的资产质量以及估值水平。但由于投资者很难提前获知或准确辨认出资产重组的相关信息,集中投资风险较大,尽可能地分散化投资将使得投资者分享到资产重组带来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