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于候选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名单基本资料的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基金公司入选的条件:

  1、至2006年12月31日,成立时间满一年的基金管理公司。

  2、至2006年12月31日,该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基金中至少有一只成立时间满一年。

  二、基金经理入选的条件:

  1、至2006年12月31日,成立时间满一年。

  2、对于

股票型基金、积极配置型基金,2006年年度回报排在同类基金的前10名;对于债券型基金、保守配置型基金、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大规模
封闭式基金
、小规模封闭式基金,2006年年度回报排在同类基金的前5名。

  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大于或等于20亿份,小规模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小于20亿份。

  三、基金公司基本资料说明:

  1、旗下基金:该公司所管理的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至2006年12月31日)。

  2、基金类型:按照晨星基金分类方法,将开放式基金分为股票型基金、积极配置型基金、保守配置型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短债基金、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封闭式基金归为一类。

  3、成立时间:封闭式基金中属于原有投资基金清理规范的以上市时间为准,其余的封闭式基金和所有开放式基金按照正式成立的时间。

  4、对于至2006年12月31日设立时间满一年的基金,提供晨星业绩评价的相关指标。

  1)2006年度总回报率:反映投资人在持有基金的一定时期内所获得的收益、,以2005年12月31日为期初,以2006年12月31日为期末;假设投资人在期初购买了基金单位,并将所得分红均用于再投资,不考虑税收、交易费用。表中提供某基金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例如某基金的排名为1/30,表示其回报率在30只具有可比性的同类基金中排在第1名。另外,单位净值的日期为2006年12月31日。

  2)2006年度标准差:反映计算期内总回报率的波动幅度,即基金每周的总回报率相对于平均周回报率的偏差程度,波动越大,标准差也越大。

  3)2006年度晨星风险系数:用于衡量与同类基金相比较、某只基金的下行风险,其中下行风险指基金的总回报率低于同期无风险收益率(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该系数越高,说明与同类基金相比,该基金的下行风险也即亏损率越高。

  4)晨星评级:以2006年12月31日为计算日的晨星评级结果,包括一年评级和两年评级。晨星评级是根据晨星风险调整后收益MRAR,对不同类别的基金分别进行评级,划分为5个星级。该指标奖励回报,惩罚风险,体现基金各月度业绩表现的波动变化,并更加注重反映基金资产的下行波动风险,从而鼓励业绩持续稳定者。在同类基金中,各基金按照MRAR由大到小进行排序:前10%被评为5星;接下来22.5%被评为4星;中间35%被评为3星;随后22.5%被评为2星;最后10%被评为1星。

  我们仅是提供基金公司的部分相关资料,更加具体和完整的信息,投资人可通过访问公司网站和拨打客服电话获取。

  晨星资讯有限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