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反弹之后不会马上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反弹收出阳线,上证综指已经站上20日均线,3天的K线组合形成两阳夹一阴的走势,大盘似乎有走强的迹象。但笔者认为,大盘昨天收出阳线之后不但不会马上大幅上涨,后市还会有所反复。

  昨天大盘上涨的动能主要来自银行股,而银行股的行情暂时只能当成反弹看。银行股经过长期较大幅度的下跌后,本身具备了反抽的动能,现在就说银行股已走好我不敢苟同。在7只银行股中,除了中行、工行和浦发行收盘接近或站上20日均线之外,其余均在20日均线之下,而且多数银行股20日均线已多日拐头向下,一旦不能突破20日均线,不仅不对市场上涨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带来新的做空动能。

  市场做多信心不足反映在盘面上不仅热点散乱,活跃度也大幅下降。从盘面看,近期一直活跃的低价股昨天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说明行情具有跷跷板效应,而不是集体做多。涨幅居前的个股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加上昨天涨停的个股仅 10家,与前期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市场的表现说明很多资金出工不出力,做多意愿不强。

  但笔者对后市还是有信心的,大盘上涨的机会还有,但不在本周,本周和下周都在为今后的大涨做准备。从当前的大盘看,指标股经过大幅下跌,逐步积聚了反弹的动能,随时都有反弹的可能。低价股由于前期疯狂,本周进行适当调整也在情理之中,调整结束后还有上涨的机会。

  本周和下周的主要任务是修复技术形态,消化上周大阴线的压力,逐步依托2723点与2月6日的低点2541点构筑双底形态,为本月后半月的上攻行情进行铺垫。大盘昨天上涨之后还会有反复,说白了,本周收个周阴线或周十字星对后市行情更加有利。(股示舞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swd.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