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量的反弹 困惑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反弹,使得春节后市场一直重复着的阴阳线相隔、连续震荡的走势得以延续。从技术走势看,目前短期均线正在慢慢粘合,虽然昨天指数反弹,但依旧没有有效冲破短期均线系统的束缚。此外,昨天明显缩量,表明短期市场依然面临着方向性的选择。这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不免会产生几许困惑。

  其实,摆在大家面前的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

  首先,大盘所表现出来的坚挺超过了任何一个周边市场,尤其是与香港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出现的明显破位相比,A股市场甚至可以算是“强势”了,这种强势能够持久吗?如果不能,市场出现报复性补跌的可能性就很大。

  其次,一二月份的消费高峰期过后,如果通胀率持续上升,不排除会加息,与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相比,加息对股市的影响要大得多,会否加息目前还不得而知,但防患于未然也是有必要的。

  第三,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整理之后,股市“泡沫论”虽然不像前段时间那样盛行,但留在投资者心中的阴影犹在,并没完全偃旗息鼓。市场上股价结构的合理转变向来都是通过两种方法来实现,一是向下调整,迅速降低市盈率;二是通过横盘整理,以时间换空间,等待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而大盘究竟会采用何种方式目前还不得而知。

  大盘如果能够在短期内迅速占领10日均线上方,投机者还可继续操作。一旦短期趋势重新向上,激进者可以关注部分折价率高的

封闭式基金

  (华尔街漫步)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microfunds.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