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股“龙抬头” AH股联袂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展

  适逢农历惊蛰,金融股昨日上演了一出“龙抬头”的好戏,并带动香港和内地股市双双大涨。

  在香港市场,中资金融股集体扬升。保险股龙头中国人寿急涨6.7%,收报20.55港元,独力为国企指数贡献75点的升幅。中国平安和中财险也分别涨2.78%及1.97%。银行股中,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上涨6.12%、5.26%和3.96%。受此带动,国企指数劲升304点,收报8833点,涨幅为3.57%。恒生指数也录得2.11%的涨幅。

  A股市场中,金融股也成为带动大盘回升的主力军。浦发银行收盘涨幅达到了9.01%;华夏银行招商银行、S深发展、民生银行均有5%以上的涨幅;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大巨无霸也上涨了4%以上。但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两只保险股则较港股为弱,涨幅均在2%左右。

  金融股对指数拉动明显。上证综指昨日上升了54.87点,深证成指上升了98.25点,涨幅分别为1.97%和1.26%。

  金融股在经历了去年年底的大幅上涨之后,今年以来一直处于盘整状态。市场人士表示,昨日的“龙抬头”行情虽然还不能断言为新一轮涨势的开始,但由于金融股的特殊地位,它们对于聚拢市场人气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亚太股市昨日均有强劲反弹。日经指数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分别上涨了1.22%和1.9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