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股护盘股指缩量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昨日上证指数在金融股的力挺之下展开弱势反弹。上证指数昨日以2776.17点开盘,短暂下行后在金融股和基金重仓股的引领下,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展开震荡。下午沪指开始明显反弹,最高上涨至2866.33点,随后小幅回落,最终收于2840.18点。全天上涨54.87点,涨幅1.97%,沪市成交额649.59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缩量。

  昨日深成指也在早盘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位展开震荡后不断走高,报收于7924.81点,上涨98.25点,涨幅1.26%,成交额仅为349.08亿元,也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减少。

  尽管昨日涨停的个股不多,且多数上涨板块的涨幅并不突出,但金融板块昨日的强劲表现给大盘注入了“强心剂”,促使大盘摆脱了早盘震荡并且出现上涨势头。十多只金融板块个股昨日全部以红盘报收:浦发银行(600000.SH)盘中一度涨停,最终收于23.60元,涨幅达到9.01%,领涨金融板块;宏源证券(000562.SZ)紧随其后,涨幅达到6.57%;工商银行(601398.SH)和中国银行(601988.SH)的最终涨幅则分别达到4.05%和3.42%;挂牌第四天的第一高价金融股中国平安(601318.SH)则“垫底”,仅上涨1.96%,最终报收于45.25元,不过摘掉了挂牌“三连阴”的帽子。

  基金重仓股经过前期调整之后,昨日出现普涨。Wind咨讯统计的25只基金重仓股中,除S双汇(000895.SZ)继续停牌外,仅3只个股下跌。其中,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600519.SH)经过前期调整跌破百元后昨日大涨5.48%,再次站上百元,收于100.1元。

  中原证券苏晓波指出,昨日金融板块大幅上涨是在前期调整到位的背景下产生的反弹行情,市场对金融股长期看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因此资金再次积极介入促使了昨日整个板块的上涨。

  汇阳投资认为,昨日金融股明显有机构资金护盘,带动了股指反弹,但两市成交金额比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在成交金额不能快速有效放大的情况下,股指目前还有继续震荡调整的需要。

  一位券商研究员也指出,从技术上看,上方均线对股指构成压力,短线大盘仍将反复蓄势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