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金刚集体发力 A+H联动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经历了2月27日A股大跌重创之后的金融板块,昨日展示了两市权重最大的板块应有的“定海神针”的威力。昨天之前的一个交易日,两市大型金融股还集体下跌,但昨日15只金融股却实现了全面上涨。

  A股与H股的联动效应昨日在几只大型金融股上表现强烈。根据上交所的统计数据,目前占据了沪市总市值35.55%的“五大金刚”,工商银行(601398.SH)、中国银行(601988.SH)、中国人寿(601628.SH)、中国平安(601318.SH)和招商银行(600036.SH)昨日也均走出了前日下跌的阴影,实现了大幅上涨。

  而上述五只金融股昨日H股也走出了一幅美妙的图景。工商银行(1398.HK)收盘涨5.26%、中国银行(3988.HK)涨1.95%、中国人寿(2628.HK)涨6.7%、中国平安(2318.HK)收盘于33.25港元,上涨2.78%,招商银行(3968.HK)则在之前连续9个交易日均下跌之后,昨日收盘则上涨了2.33%,最终收于14.94港元。其中工行H股创出了自今年1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而国寿H股也创下了自去年12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工行、国寿和平安昨日H股的涨幅均超过了A股。

  从昨天行情表现来看,尽管多数金融股开盘时的表现仍乏善可陈,并且仍以低于前日收盘价开盘,但是午盘后众多金融股却集体发力,带动了两市大盘走出了震荡行情,最终双双以红盘报收。

  浦发银行(600000.SH)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午盘后迅速走高,并且一度涨停,尽管尾盘小幅走低,但仍然以9.01%的涨幅领涨各大金融股。而宏源证券(000562.SZ)则以6.57%的涨幅紧随其后,此外S深发展(000001.SZ)也以涨停收盘。

  一位券商研究员指出,经过前期连续杀跌之后,亚太市场昨日强劲反弹。和内地A股市场联系最为紧密的港股昨日则在暴跌之后,早盘大幅高开,并且在国企金融股的领导下止跌回升。其中香港国企股指数早盘一度反弹近4%,工商银行H股早盘则上涨4.5%,在这种背景下,金融A股受其感染最大,由此展开了较为强劲的反弹。

  中原证券研究员苏晓波则表示,2月27日暴跌以来的金融股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因此昨日金融股也属于在连续调整之后的一次反弹。此外,多家券商认为,由于“两会”将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如果按照新的“两税合并”政策未来内外资企业将统一执行25%的企业所得税率,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核心蓝筹股则是“两税合一”的最大受益者。这也是昨日资金明显流向银行股,从而拉动金融股大涨最主要的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