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股市股灾延续全球投资者胆战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10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周一亚洲股市又呈现给全球投资者一个“股灾”式的开局,昨天东京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日经指数跌破17000大关,下跌575.68点,跌幅3.34%,为9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创下今年新低点。其他亚洲主要市场也未能幸免于难,均有明显跌幅。

  受到亚洲市场影响,全球投资者战战兢兢,并迫不及待地解除仓位规避风险。“恐慌的情绪弥漫在投资者当中,在这么荒谬的价位他们依然卖出股票。”CMS Dresdner的首席投资官Scott Lim表示,“其实股市的基础并没有改变。”

  受上周五美国股市收低和其他国家股市下跌的影响,加上日元升值的打击,日本股市场面惨淡,除日经指数大跌外,东证一部指数也下跌58.88点,跌幅3.42%,报1662.71点。

  另外,得益于套利交易解除,日元空头头寸被轧平,昨天日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纷纷升值。此外上周五发布的美国消费信心指数意外下降,同样影响日本出口股盈利预期,因此

丰田汽车领跌日本股市。

  而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是昨天亚洲股市下跌的“基础旋律”。韩国KOSPI指数下跌38.32点,跌幅2.71%,报1376.15点。而如新加坡这样的小型防御性高的市场也不能幸免:昨天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96.45点,跌幅3.13%,报2982.29点。吉隆坡综合指数下跌53.99点,跌幅4.64%,报1110.69点。

  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下跌2.8%至138.74;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下跌3.7%至844.74,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令该指数今年以来的上涨全部抹平。

  上周四,美国前一周的首次失业人数意外增加,显示就业增长可能减缓。受

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上周五发布的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终值从93.3下跌到91.3。上周五美国股市也因此下跌。

  周一欧洲股市延续亚股跌势,截止到北京时间20:13,欧洲股市三大股指当日跌幅均已经超过1.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