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拟增发4亿股南京水运看好海上油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05 第一财经日报

  控股股东央企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拟认购不少于60%

  张志斌

  南京水运(600087.SH)今日公告称,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股,而公司控股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下称“油运公司”)将以其部分资产作价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的60%。油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长航集团则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之一,是我国最大的内河航运企业,持有油运公司100%的权益。

  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

股票方案的议案。特定投资者的最低有效认购数量不得低于1000万股,超过1000万股的必须是10万股的整数倍。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油运公司以其部分资产作价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的60%,其他特定投资者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剩余部分。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

  油运公司此次用于认购南京水运股份的资产是油运公司现有全部34艘海上运输船舶(80万载重吨)及全部16艘在建船舶(77万载重吨),而南京水运现拥有的全部长江运输船舶及长期股权投资则将出售给油运公司予以部分抵偿。具体交易价格以双方协商确定的基准日,对上述交易标的资产进行

审计、评估,最终定价将以经有关机构评估并经国资委备案的资产评估值为准。

  而其他特定投资者以现金认购的部分(预计约12亿元)则将全部用于在建7艘4万吨级原油/

成品油船的后续资金安排。上述项目投资总额约为19.27亿元,不足部分公司将自筹解决。

  据悉,在发行完成后,南京水运拥有和控制的海上石油运力将从目前的38.6万吨扩大到149万吨,2007~2010年运力将发展到516万吨,在海上石油运输市场上的影响力将显著增强。

  本次增发方案尚需经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同意豁免油运公司因本次以资产认购新增股份所触发的要约收购义务,该项豁免并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南京水运停牌前一交易日报收9.52元,上涨10.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