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面临暂停上市风险多只ST股迎风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04 第一财经日报

  钟鸣

  一面是上市公司不断在发布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一面却是股价的涨停,这或许是目前这轮牛市中又一怪现象。

  S*ST大通(000038.SZ)今日再度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2004年、2005年已连续两年亏损,2006年全年业绩预计亏损5400万元,公司股票将于2006年年报披露后暂停上市交易。而且受公司经营、债务危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股东对股改意见无法统一,暂无法启动股改。

  其实,S*ST大通早在1月25日时就已发布过类似的公告,但其后股价却不跌反涨,昨日更是以涨停的6.48元报收,较1月25日的收盘价5.13元的累计涨幅已达到26.32%。

  比S*ST大通更“厉害”的是,更多面临退市风险的*ST股今日公告称,“3月1日、2日、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15%”。

  今日S*ST聚酯(600259.SH)、S*ST华龙(600242.SH)、*ST秦丰(600248.SH)、*ST方向(000757.SZ)、S*ST聚友(000693.SZ)、S*ST东泰(000506.SZ)等公司纷纷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这些股票在前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其中,S*ST聚酯、*ST方向、S*ST聚友称,公司股票将在2006年年报公布之日暂停上市。根据之前的预亏公告,这几家公司预计2006年将出现大幅亏损。*ST方向液晶产品生产线已全线停产,机械产品生产经营一切正常,2006年预计亏损达6亿~7亿元左右。S*ST聚友预计2006年度亏损金额在1.2亿~1.25亿元之间。

  S*ST华龙、*ST秦丰、S*ST东泰则称公司已发布预亏公告,如果2006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S*ST华龙称,2006年公司资产和经营状况未取得实质性改善,重组无实质性进展,仍处于经营停顿状态。

  另外,S*ST北亚(600705.SH)今日也发布 “股票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称,由于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亏损,若经

审计公司2006年继续亏损,公司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而S*ST北亚已经连续两日涨停。插图/刘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