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盛:A股整体合理市盈率应在16-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02 第一财经日报

  除保险行业,大部分股票估值并不高

  张喆

  高盛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与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和过去30年的美国股市相比,中国大部分行业的股票估值并不高,中资股整体的合理市盈率估值应在16~20倍的水平。具体来讲,除了保险行业以外,中国大部分行业的估值仍处于这两个市场的历史区间之内。

  报告主要撰稿人高盛股票策略师邓体顺表示,如果预期市盈率达到了25倍的水平,即以美国的权益成本对中国的未来增长进行贴现,才能称得上估值水平过高,目前的状态还比较合理。

  被高盛看好的行业是在GDP中具有代表性的行业,如银行、

房地产、消费相关行业、选择性的原材料企业及基础设施企业,并认为这些行业定位更好,可能从中国未来几年里快速的可持续增长中获益。

  尽管如此,报告仍警告,如果在市场盈利预测没有调整的情况下,保险行业

股票的估值由当前水平大幅提高,对该行业的看法将转为谨慎,高盛的分析师认为,基于当前的基本面,该行业的估值将难以进一步上调。

  为了避免产生泡沫经济,重蹈日本经济上世纪80年代的覆辙,高盛还建言,中国应当采取及时且合理的货币或财政政策。上世纪日本市场泡沫的主要原因就是长时间维持过于宽松的金融环境。高盛认为,中国目前的金融环境仍然有些过于宽松,及时且谨慎的政策调控,包括行政命令或是以市场为基础且伤害较小的货币政策可能能够减少不必要的宏观经济波动。高盛预测,2007年将基准存贷款利率分别两次上调27个基点以减少过剩流动性。

  “我们认为中国

人民银行在去年分别4次上调法定准备金率50个基点以及间或地对银行贷款进行政策调控反映了中国政府很清楚信贷增长失控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报告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