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亚太首席经济学家:全球股市仅是技术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对于全球股市持续下跌,瑞银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安德森表示,全球股市仅是技术调整。

  安德森称,本周是艰难的一周,第一天,中国股市就再次遭遇抛售潮,随后整个亚太区各主要估值接连下跌,下跌浪潮更进一步扩散到发达市场。迎接投资者的,是接二连三的负面消息和情绪以及惨痛的损失。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自然会问几大问题: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内地的经济要出大问题了吗?全球股市会大跌吗?亚洲股市有泡沫吗?

  对此,安德森认为,尽管A股估值偏高,可能需要调整,但这并不意味着

中国经济出了问题。他并不认为中国今年将推出非常强硬的紧缩政策,宏观经济不大可能成为股市大跌的催化剂。目前全球股市只是在经历技术调整。他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印度也进入了紧缩阶段,美国经济前景也并不令人乐观,因此瑞银认为股市不会再创新高,但市场并没有脆弱到要大跌的程度。(郭 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