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目前不会影响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6:2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上周二沪深股市暴跌,随后全球主要股市普遍下挫,您如何看?”面对中外媒体一次又一次抛出这个问题,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首次回应:各国股市主要受国内因素的影响,同时也根据国际化程度不同相互有影响。但中国股市现在规模比较小,国际化程度也不够高,实际上不可能也不会有这样的影响。

  尚福林是在昨日上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2月26日,上证综指首度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27日,沪深股市放量暴跌,双双创下1997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随后亚欧美主要股市相继重挫,当时被媒体称为“黑色星期二”。但市场主流观点认为,此次下跌只是市场的正常运行特征,沪深股市下跌可能只是一个导火索,不是国际股市下挫的主要原因。

  对于“监管部门正研究停发H股”的说法,尚福林明确表态,“从来没有过”。尚福林还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股指期货,大力发展公司债等也在积极研究中。此前一日,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