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印举行会谈欲推动多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欧盟和印度的高级贸易谈判官员4日在伦敦分别举行双边会谈,以寻求打破僵局,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分别与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卡迈勒·纳特周末在伦敦举行了双边会谈。曼德尔森的发言人称,会谈是有益的,但他拒绝发表更多评论。

  有报道称,这三人将于5日飞往世贸组织总部所在地日内瓦,与多哈回合另一主要谈判方巴西的谈判代表进行会谈。谈判可能将持续1-2天。

  由于欧美等国和印度、巴西等发展中成员在农业补贴和农产品关税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多哈回合谈判进程已经大大滞后。分析人士称,多哈回合谈判要取得突破,主要谈判方还需要进行更多的会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