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证券再遭减持 长城开发近三亿元落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4:38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中信证券(600030.SH)股价节节走高,让其股东获得了高额的回报。随着股价的进一步上涨,中信证券近期却屡遭减持。

  今日,中信证券股东之一、同为上市公司的长城开发(000021.SZ)发布公告称,截至2007年2月28日收市,长城开发已累计出售中信证券878.1万股。目前剩余的中信证券股票为499.43万股,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0.17%。

  长城开发的公告称,经初步测算其出售中信证券的

股票累计实现投资收益约2.899亿元人民币。

  1月18日,长城开发曾公告称由于中信证券股价已大幅上涨,为了锁定投资收益,给股东以良好的投资回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一致同意长城开发自2007年1月4日开始出售中信证券股票。

  长城开发当日的公告称,1999年8月,其投资2400万元人民币参股中信证券,获持0.72%股权。2002年12月,中信证券向社会公开募股,长城开发的持股比例变为0.6%。在中信证券股改后,长城开发持有其股份比例进一步变为0.46%。

  根据统计,仅从去年12月份起,先后就有南京扬子石化炼化有限公司、中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诗玛尔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国安(集团)公司、雅戈尔(600177.SH)等股东不同程度减持中信证券。

  上周五,长城开发收于12.67元,小幅上涨1.52%。而中信证券则实现了5.51%的上涨,涨幅达到36.9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