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股上涨不能归因于流动性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A股上涨的动力并非流动性泛滥!”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马青3日一语惊人。

  “2006年的信贷指标比2004、2005更紧,为什么在2004年股市没有起来,仍是熊市呢?为什么在2006年偏紧的时候(股市)起来了呢?”马青说。他表示,2006年热钱流入的规模是2004年的1/8,去年外汇增长速度是30%,2004年是40%,2005年50%。“基础货币增长降低了,短期利率的走势走高了,准备金利率提高了,那么所有的指标为什么在2004年泛滥的时候没有起来、反而在收紧的时候起来了呢?”

  马青认为“流动性对中国的

股票市场从来就不是一个有效的决策。”

  马青还预言:“顶多在2008年,全球会出现一次对全球有冲击力的金融危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