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股改后国有股权总市值同比增加了近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年内将力促能源、燃气、巴士等企业上市

  □本报记者 屈红燕

  见习记者 安仲文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深圳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获悉,深圳完成市、区属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后,国有股权总市值与股改前相比增加了近两倍,而这种国有资本的快速增值也使深圳方面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运作力度,年内将力促能源、燃气、巴士等企业上市。

  据悉,目前深圳已完成全部19户市、区属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国有股权总市值由股改前2006年6月底的150.59亿元上升到去年底的411.23亿元。

  为进一步实现国有资产快速增值,深圳今年将积极开展资本运作。深圳国资委主任郭立民透露,今年将推进全局性和重大的资本运作,包括直管企业整体或核心资产上市、实施整合重组以及对重点领域的战略性投资等,并重点促进

能源、燃气、巴士等企业的上市工作。

  据介绍,目前能源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取得突破,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核准,而燃气集团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将在条件成熟时择机上市。郭立民还介绍,深圳国资委将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对企业适当授权,允许企业在授权范围内自行开展相关资本运作工作。

  与此同时,深圳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稽查力度也逐步加大,去年第一次将25家国资委直管企业全部纳入年度

审计范围,并对8户重点企业聘请境外事务所进行审计,针对个别企业参股金融机构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严肃查处国有资产流失案件,挽回国有资产损失7.5亿元,并于去年底首次全面完成行政事业单位及所属企业的清产核资工作。

  另据了解,按照今年预算安排,2007年深圳市属国企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91亿,利润总额82.3亿元。据深圳有关方面介绍,截止去年底,市属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达到85.43亿元,,比2005年底增长22.69%。市属国有企业总资产1715.38亿元,增长12.95%,其中国有净资产601.66亿元,增长8.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