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市场成为日企海外发展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3: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前景。在海外事业中,我们把中国市场作为企业海外发展的引擎。”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社长大坪文雄如是表示。

  日本国际通货研究所理事长行天丰雄说,如今中日两国间的经济来往规模庞大,且日益深化。去年两国间的贸易总额超过了2000亿美元,日本对中国直接投资超过550亿美元,有将近4万家日本企业活跃在中国市场,近1000万中国人直接或者间接为日本企业工作。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有关数字表明,日本对外直接投资中,对华投资所占份额由2000年的2.1%增长到2004年的12.8%,对华投资占其对亚洲直接投资的近一半。

  虽然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问题和挑战使一些日本企业转向别国市场以分散投资风险。然而中国经济发展为日本带来巨大机遇依然是日本经济界人士的主流观点。

  (据新华社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