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1.47亿美元改善山东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0:2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楠

  世界银行执董会日前批准为山东环境二期项目提供一笔1.47亿美元的贷款。该项目总投资为2.81亿美元,其中,世行贷款占总投资的52%,旨在帮助山东以可持续方式改善环境。全球环境基金为该项目提供了一笔500万美元的赠款,专用于通过引进化粪池管理技术试点,减少烟台海岸和渤海海域的陆源污染。

  山东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但供水紧张,污水收集处理率不高,缺乏固体废物处理设施,对可持续发展构成了严峻挑战。如果对污水污染河流不加控制,除了对水资源产生的负面影响外,还会导致城市环境恶化,并对渤海浅水海域的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

  世行高级基础建设专家、山东环境二期项目的项目经理王沈华说:“世行将通过该项目协助山东省政府应对环境挑战,帮助进行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和供水设施的建设和升级改造,改善垃圾管理,提升主要城市环境服务的资金效益和效率。”

  该项目有九个县市参与其中,世行贷款项目支持的具体内容包括在高密、桓台、栖霞、潍坊、威海、烟台、

枣庄等地进行污水收集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栖霞、潍坊、枣庄进行河岸堤坝修复重建;在菏泽、日照建设新的垃圾处理处置设施;在高密、桓台建设水厂、输水管道和配送系统,对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等。世行还将帮助省环保局加强能力建设,培训省和地方政府决策者和项目业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