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限售股股东套现冲动趋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11: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随着股价越来越高,限售股股东减持套现的冲动正日趋强烈。数据显示,2007年1月和2月,“大非”、“小非”在二级市场实际套现的数量明显增加,对股价压力也日益加强。

  据统计,进入2007年以后,限售股股东实际减持的数量明显增多。1月份限售股股东共计减持超过3.7亿股;2月份共有3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股东公告减持所持股份,减持股份达到2.9亿股规模。而去年限售股东一共也只售出了3.8亿股股票,其中减持量最大的11、12月份分别减持了1.2亿股和1.9亿股。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起,股改后的限售股股东开始大笔减持他们解禁的股票,并且有愈演愈烈的倾向。

  数据表明,2007年3月份开始,解禁股规模继续增加,并在4、5月份达到高峰,非流通股减持会进入高潮,这将对部分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公司股价冲击巨大。投资者应警惕估值过高的个股中孕育的风险。

  (实习生 孙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