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财长保尔森称股市波动与经济基本面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在经历了一周股市大跌的行情之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2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股市波动并没有反映出美国和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情况。他认为股市下挫并不表明经济存在根本性问题。

  保尔森指出,行情涨落不定是金融市场构成的正常部分。他还表示,只要有市场,就会有涨落,目前的全球经济如同以往一样强劲。

  在前一段时间世界主要股市持续上涨之后,本周全球股市大幅下挫,这不仅引起了金融市场的震动,同时也引发多方对股市及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因此,保尔森及时对股市发表的看法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日发表的讲话虽然没有直接对股市进行评论,但是他表示,目前在全球化的形势下,全球各金融市场之间的相互联系正在加深,因此对金融状况的分析也更加具有复杂性,有关方面必须考虑到这一因素。

  从各金融市场的具体情况来看,由于全球主要股市近日出现大幅度下跌,目前市场上投资者交易较为谨慎。2日亚太和欧洲的主要股市仍然呈现下跌态势,美国和拉美地区股市也继续下跌,非洲地区股市则出现反弹。

  东京股市2日开盘后,日经225指数继续走低,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5.58点,收于17217.93点,跌幅为1.35%。自2月27日以来,日经225指数累计下跌5.5%。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2日下跌2.87点,收于1414.47点,跌幅为0.20%。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当天收盘时比前一交易日上升95.41点,收于19442.01点,升幅为0.49%。此外,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地股市继续下跌。

  2日,欧洲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2点,收于6116.2点。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下跌0.56%,收于 6603.32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0.62%,收于5424.7点。

  同一天,纽约股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20.24点,收于12114.10点,跌幅为0.9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当天下跌16.00点,收于1387.17点,跌幅为1.1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21点,收于2368.00点,跌幅为1.51%。

  过去一周里,道琼斯指数下跌幅度达4.2%,为2003年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标准普尔指数跌4.4%,创下2003年1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9%,为两年半多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拉美地区主要股市2日继续下跌。其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瓦尔综合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墨西哥股市跌幅为1.23%。巴西圣保罗股市跌幅达到2.64%。

  当天,南非股市在连续四天下跌后开始反弹。约翰内斯堡

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上涨224.54点,收于25561.12点,涨幅为0.89%。

  有报道分析,目前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持有一定疑虑,另外在投资策略方面,投资者也采取了减少风险的操作。此外,日元升值对金融市场有关套利活动产生了不利影响,并波及股市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