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铜业增发抵御铜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5:03 东方早报

  云南铜业(000878)昨日公告称,公司定向发行新增4.58亿股份将于下周一上市。增发股份每股价格为人民币9.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3.51亿元。分析师认为,增发后公司能有效抵御未来铜价下跌的风险,维持增持评级。

  云南铜业表示,本次发行前,云铜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4.3%。本次发行,云铜集团以其持有的“四矿一厂”股权认购本次发行股票总数的54.3%,本次发行不会影响云铜集团控股地位,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另外,本次发行

股票总数的45.7%向九家投资者配售,且该部分股票按规定至少12个月内不能转让,因此持有该部分股票的股东将成为限售流通A股股东。

  东方

证券行业研究员施卫平认为,增发后,公司将由一家冶炼型企业变为拥有精矿自给率达20%的企业,能有效抵御未来铜价下跌的风险。

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