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形态向弱 须防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9:26 南方都市报

  大势研判

  作为猪年的第一个交易周,中国A股市场呈现了振荡加剧、巨量收阴的格局。通过对巨量周阴及周内交易状况进行分析,笔者认为本周的市场透露出下述主要的市场信息:

  1.全周五个交易日总体呈现上升缩量,下跌放量的量能变化;

  2.受美国股市先期下跌及格林斯潘预测美国经济可能进入衰退、股票投资家巴菲特降低全球年度投资预期收益的影响,美国和香港股市重挫,中国A股随之产生联动,全球股市出现“黑色星期二”走势,深沪A股与国际市场联动开始加强。

  3.周内绩差垃圾股开始强劲表现,特别是一批严重亏损的公司,这也反映出市场行情危机信号的出现。

  4.周内深沪股指大的技术形态均在高位呈现喇叭看跌形态下大跌,但仍在喇叭口内。需要注意的是,高位出现喇叭形是典型的技术看跌形态,一旦破位则杀伤力非常大。目前深成指非常标准,沪综指喇叭口上边区没有到位,但也基本符合。值得高度警惕的是,喇叭口内个股仍将活跃,但一旦形成破位,其理论跌幅将非常大。

  5.金融、地产等板块先行下跌,前期强势股中期走弱对市场影响较大。此类品种中长期技术指标开始死叉向下,超短线有反弹要求。

  6.中国平安高开低走,又一只权重股入场,3月15日计入指数后将体现其影响。

  7.周内两市平均PE达到42倍,估值风险显现。

  8.管理层对股市下跌反应较快,大跌第二日即开始信息澄清。

  9.中期技术指标继续向下发散,但短期指标在下跌有量、上升缩量的交易状态下有弱反弹的可能性。

  10.

中小企业板上市新股首日换手创下新低,其中N东港全天换手仅38%,显示投资人开始谨慎对待高开后市盈率PE过高(一般都在60倍以上)的品种。这种由制度原因或在过热市场下形成的业绩增长透支,恐怕将由日后的下跌来修正。

  总体来看,周K线形态的巨量阴线出现在大的看跌技术形态之中,但由于看跌技术形态仍然没有出现明显的破位,因此个股行情仍然会产生,只是对绩差垃圾股的表现应更加谨慎。一些业绩成长性好、股价适中的品种应是投资者关注的,在巨量周阴的看跌形态内,激进的投资人积极把握投资机会仍然是可行的。操作时要参考“两会”中相关政策变动和市场热点以适量资金较为稳妥。对于稳健的投资人而言,采取战略观望的策略也许是最佳的选择。

  九鼎德盛肖玉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