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48万股申银万国觅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4:49 金融投资报

  记者昨日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9日,该公司将拍卖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048.5674万股股权,保证金500万元。

  据国拍介绍,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系由原上海申银证券公司和原上海万国证券公司于1996年合并组建而成,是国内最早的一家股份制证券公司,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经营业务最齐全、营业网点分布最广泛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

  注资打开发展空间

  “申银万国现有217家股东大多是国内著名的大中型企业,其中,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是第一大股东。有资料表明,申银万国证券在2004年和2005年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亏损金额分别为-1.77亿元和-13.25亿元。2005年8月,中央汇金公司向其注资25亿元,并提供15亿元流动性支持资金。2005年9月,申银万国注册资本由原来42.1576亿元增加到67.1576亿元,中央汇金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37.3%。这次增资扩股完成后,申银万国资金实力迅速增强,业务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宽。具体来说,一是公司可以申请成为创新试点证券公司,将已经设计开发出来的产品迅速推向市场,形成新的盈利来源;二是融资功能得到增强,通过资金拆借、发行短期融资券、债券等形式,拓宽融资渠道;三是妥善解决境外分支机构的设置问题,内外联动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这次注资对于申银万国证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中央汇金的注资不仅为申银万国增强了资金实力,而且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国拍说。

  据了解,2006年,申银万国经营业绩良好,全年营业收入为28.77亿元,营业支出15.8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5亿元,净利润为12.24亿元,资产总额为346.07亿元,增幅为142%;净资产30.4亿元,增幅67%,净资本23.26亿元。

  提出公开上市计划

  “申银万国日前在上海召开的会议上提出,要将申银万国

证券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成功上市’的证券公司。这也是申银万国证券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出公开上市的计划。创业近二十年来,申银万国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并在香港设有申银万国(香港)集团公司和控股的上市公司———申银万国(香港)有限公司(HK0218)。此外,申银万国还与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BNP共同发起设立了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还参股了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拍说。

  据悉,申银万国现有证券营业部109家,证券服务部32家,分布于17个省、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的44个城市内,营业部数量在同行业中位居第三位。 本报记者古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