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政部就内控标准体系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3: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昨日,财政部发布《企业内部控制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布了包括企业内部控制规范的基本规范和相关具体规范。据悉,与信息披露、关联交易等相关的具体规范目前仍在正在研究起草之中。

  据了解,这些具体规范可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对与企业财务报表项目相关的、可能会对财务报告真实可靠性产生较大影响的业务事项提出具体要求的控制规范;第二类是与财务报表编报相关的控制规范,包括财务报告编制、公允价值、关联交易、信息披露等相关控制规范;第三类是为实现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所必需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制度支持的控制规范。

  根据《意见稿》,基本规范共分为8章,包括总则、内部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措施、信息与沟通、监督检查、组织实施和附则。具体规范的设计主要以财务报告内部控制为主线,初步拟定为26项。其中,17项已起草完成并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另外9项正在抓紧起草之中。另据了解,正在加紧研究起草的包括关联交易、资产减值、公允价值、企业合并与分立、衍生工具、中介机构聘用等一系列具体规范和有关评价标准、实施办法。

  (许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