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水效应”带来新活力 唐双宁“点评”村镇银行四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09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全国首家村镇银行——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昨日挂牌营业。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出席开业仪式并讲话。唐双宁强调,要规范推进试点,促进机制转换,严密防范风险,做好支农服务,把村镇银行办成为“三农”服务的农村社区性银行。

  唐双宁指出,仪陇惠民村镇银行作为首家挂牌开业的机构,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银监会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试点工作结出了第一粒果子,标志着一类崭新的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我国农村地区正式诞生,也标志着我国在着力解决农村金融供需矛盾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唐双宁特别指出,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成立必将会激活农村金融市场,带来新的竞争、新的活力、新的商机,产生“汤水效应”,就好比一桶开水,加些盐,加些油,再加些青菜和海米,就成了美味的鲜汤。虽然其主体仍然是水,但因为有了新的成分,就会促进其发生质的变化。面对新的形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特别是农村信用社要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加快经营机制转换,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不断提高核心

竞争力,与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做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篇大文章,一起在竞争中发展,在竞争中完善,在竞争中壮大。

  唐双宁表示,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工作要吸取过去农村基金会、储金会等的教训,防止一哄而起,要始终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