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期货演练风险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09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日发出通知,由于近日市场价格波动加大,为防范市场风险,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将股指期货仿真交易IF0704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12%提高至15%。

  对于渐行渐近的股指期货来说,此次仿真交易保证金的提高,无疑是其风险防控的一次“演练”。中金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和今后的正式交易中,调整交易保证金标准将成为常规的风险控制手段。

  此前,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各合约中,IF0703合约和IF0704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2%,IF0706合约和IF07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5%。经过此次调整后,除IF0703合约外,其余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均为15%。

  中金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近日市场价格波动加大,中金所经过对合约价格近期走势的风险测算,决定提高IF0704合约的保证金。IF0703合约近期价格波动相对较为稳定,因此没有提高交易保证金。

  据了解,根据市场风险状况调整交易保证金标准是国际通行做法,此举能够在保证市场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市场的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