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宽幅震荡继续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14 中国证券报

  渤海投资 周延

  近日的暴跌大涨,都是市场对消息面过度敏感所致,其中存在着一定的非理性因素。根据央行1月份的金融市场运行报告显示,在货币市场流动性依旧充裕的背景下,各类金融主体的活动趋向短期化。正是金融主体活动的短期行为,导致了一旦出现利空或利好消息刺激,市场人气随即发生较大变化,从而加剧了大盘震荡。

  就后市情况来看,由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抑制,大盘过山车式的宽幅震荡或将持续演绎,而这无疑加剧了投资者的操作难度。我们认为,在此种震荡行情中,仓位较轻的投资者不宜急于抄底,仓位较重的如果手里握着的是优质筹码也不宜急于出货。就后市的投资方向来看,针对绩优的低市盈率品种进行价值投资,适度关注受两会召开利好刺激且表现较为稳健的农业板块,将是我们规避大盘宽幅震荡带来的投资风险的上佳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