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行副行长朱民预计:今年全球股市将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与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温彬今日在本报独家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2006年全球股市创新高与经济周期、企业盈利水平、全球流动性过剩和长期低利率等多种因素有关。2007年全球股市将再创新高,流动性过剩是主要因素。

  报告指出,全球股市仍有相当的上涨空间,但潜在的风险日益突出。然而,这种风险会被全球流动性过剩主导的股市上升所掩盖,因此股市会继续升高,其风险也在加大,由于流动性主导作用更大,股市波动也会更大,2007年股市会在更大的波动中走向新高并把更多的风险带入2008年。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无论是名义利率还是实际利率处于近三十年来最低点。超低利率时代决定了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今年全球股市的持续上涨主要是流动性过剩推动的。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企业盈利水平的增长相对平稳使其对全球股市上涨的贡献率在下降,而持续的流动性过剩对全球股市上涨的贡献率将由去年的20%提高到今年的50%。

  报告认为,在2006年全球股市创新高效应的影响下,全球资金为了追求高回报开始从商品期货市场、

房地产市场流向
股票
市场,从而成为推动2007年全球股市再创新高的主要因素。尽管有一系列正面因素支撑全球股市再创新高,但由于2006年股市较快上涨,其风险正在积聚,因此,短期内股市的波动性将加剧,资产组合的结构调整将加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