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证后遗症:拿不住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5:43 第一财经日报

  李晶

  老程,一家小地产公司的部门经理,炒股票七八年,此前几年熊市虽然没赚到太多钱,但也没有亏。但2006年大牛市,他却所获寥寥,让他郁闷不已。

  “2005年宝钢权证刚推出的时候,赚了点钱,但投入不大。可到去年5月份,看到邯钢认购(580003.SH)一天动辄30%~40%收益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了。”5月17日邯钢认购上涨41.36%,18日上涨30.69%。“在随后股指震荡的时候,它还大涨,诱惑实在是太大了。”老程说。

  2006年5月29日甫一开盘,老程2.11元果断买进,当天单边上涨24.38%。“我都是当天开盘买,随后高点卖,虽然没有把整个波段做足,但短短一周账户也有60%的收益。”

  不过,在6月1日邯钢认购冲高回落之后,事态却发生转折。“6月2日冲高3.61元还赚了点钱,之后就再没出现像样的机会。”老程回想,也许是之前赚钱太容易,自己已处于癫狂状态,虽已经意识到机会可能不会再有,但账户快速缩水还是促使他奋力一搏。

  随后近一个月时间,老程不仅把之前收益损失一空,还倒贴12万元,亏损50%。

  “这次打击让我对市场风险有新的认识,也让我的心态全部乱掉了。”在随后几个月中,老程凭着中信证券(600030.SH)、辽宁成大(600739.SH)等熟悉的股票把损失补了回来。

  “此时我心态发生了太大变化,明明知道是一个好股票,但短暂的波动我都接受不了,甚至赚几个点我就跑了。”老程开始频繁更换股票,他卖过的如中集集团(000039.SZ)、赣南果业(000829.SZ)等股票,日后都有了翻番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