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无只涨不跌的股票市场 需关注基金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5:26 第一财经日报

  陆媛

  证监会网站昨日再次挂出长篇文章要求正确认识基金投资,苦口婆心提醒投资者关注基金背后的风险。证监会在文章中提醒说,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市场,文中统计也说明,以投机的方式参与市场的投资者,其承受的投资损失越大,恢复本金所花费的时间也越长。

  证监会表示,居民在近阶段丰厚回报的诱惑下,把预防性储蓄也要投资到高风险资本市场中去,肯定是不可取和不理智的行为。因为,这类资金的入市动机是出于赚钱效应,是赢得起、输不起,缺乏抗风险能力的资金。在当前社会保障体制还不够健全完善的情况下,这些资金大规模入市,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和谐社会的构建和社会稳定不但起不到积极作用,还可能会带来不利的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