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丰华复牌当天直接翻番 股改让乌鸡变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曾经连续拉出25个涨停的明星股ST丰华,昨天再度成为了市场的焦点——在大盘单边下跌的时候,其实施股改方案后直接填权上涨,复权后涨幅高达103.15%,创造了A股市场又一个财富神话。

  股改让乌鸡变凤凰

  ST丰华上涨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其转赠+重组的优厚股改方案。公司股改方案为: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实际增加的股份为每10股获送6.27股。而该股的重组更是让公司基本面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置换,将所持有的北京红狮涂料有限公司90%股权出售。此外,ST丰华受让沿海投资全资子公司鞍山公司的全部股权,该股权资产评估值为11129.26万元,双方约定本公司支付的转让价款为5600万元,该转让价款与评估值之间的差额5529.26万元,作为沿海投资支付的股改对价。按流通股东目前持股比例计算,流通股东相当于每10股获得了2.66股。

  重组完成后,ST丰华从一家主营为涂料油漆的公司转型为主营住宅地产开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解决了该股盈利能力较弱的问题,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都将产生重大影响。该股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18.47%,每股收益为0.4968元,有望“摘帽”。

  资产注入值得关注

  重获新生后,虽然市场对ST丰华复牌后上涨寄予了厚望,但复牌直接大涨103.15%的表现依然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惊喜不已。昨天,停牌2个多月的ST丰华终于复牌,该股的开盘价达到了9.50元,这一价格较除权价5.76元直接上涨了64.9%,而复权后的价格更是已经翻番。最终,该股收于8.99元,复权上涨103.15%,换手率到达了33.20%。

  实际上,虽然近期市场出现了很大的震幅,但市场的热点还是紧紧围绕资产重组和整体上市。例如借壳上市的S前锋已经连续拉出了12个涨停板,中糖入主后S酒鬼酒也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S阿继、S东锅等也是涨势如虹。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股改基本完成,

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功能得到恢复,拥有较多上市资源的集团通过资产注入的方式,实现资产的
证券
化正成为一种趋势。资产注入将是贯穿未来相当长时间的集体行为,上市公司资产注入的情况将越来越多,从而将形成板块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今年可密切把握这一机会。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