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流置业傍上华远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2: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名流置业傍上华远地产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名流置业SST幸福今天分别围绕同一主题发布的公告,将这两家公司同时和地产大佬任志强联系在了一起。

  2月28日,SST幸福第一大股东名流投资集团与名流置业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名流投资集团将其所持有的SST幸福6000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19.18%)以1.23元/股转让给名流置业。3月1日,SST幸福又与名流投资集团、名流置业、华远地产签署了《关于<资产负债整体转让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协议书>的补充协议书》,明确华远地产5位股东在SST幸福重大资产重组中将应支付给名流投资集团的华远地产股份1687.4万股支付给名流置业。根据SST幸福的重组方案,名流置业接受的华远地产股份将在SST幸福吸收合并华远地产时折合为2200万股SST幸福股份。名流置业受让这2200万股的转让价为2.33元/股,转让价款合计5126万元。

  名流置业表示,SST幸福的重大资产重组和

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各项财务指标将显著改善,预期SST幸福的持续盈利能力将随之提升。SST幸福目前正在进行股改,公司受让的SST幸福股份在其股改完成后将成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通过此次受让,可合理配置公司资源,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华远地产作为业内知名的地产公司,有丰富的项目储备,该项投资可拓宽公司的商业机会,有助于提升公司的
竞争力
和影响力。

  名流置业的上述判断,从SST幸福公布的相关文件中能够找到充分的依据。首先,名流置业受让的这些股份价格低于SST幸福二级市场价格。在2006年10月20日停牌时,SST幸福报收于4.67元。由于那时的上证综指只有1790点,比昨天低了1000多点。按比例据此推算,SST幸福股价未来存在相当大的提升空间;其次,SST幸福重组前后的业绩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根据华远地产的承诺,SST幸福2008年的净利润不会低于3.9亿元,这无疑能让持股的名流置业受益匪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