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股调整再度拖累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2: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A股调整再度拖累港股

  □本报记者 王丽娜

  昨日,港股受A股拖累再度大幅下跌。恒生指数上午小幅低开,不过下午在A股的拖累下,跌幅逐渐扩大,以全日最低位19347点收市,全日跌305点,跌幅为1.55%,成交额为555亿港元,比前一交易日略有缩减。国企指数昨日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挫,收报9017点,全日下挫267点,跌幅为2.88%,成交缩减至142.74亿港元。红筹指数昨日也随大市走低,全日跌55点,收报3300点,成交56.96亿港元。

  在内地以及美国股市的拖累下,香港股市本周可谓阴雨绵绵,恒生指数本周来已经累计下跌6.6%,国企指数的累计跌幅则达9.4%。

  面对香港股市的低迷,多家投资银行昨日则一致表示,香港股市近期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前景仍然良好,而目前则正是最佳的买入时机。

  巴黎百富勤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在内地经济强劲增长、

人民币升值及公众持股量降低等因素的支持下,中资股的溢价估值比较具有吸引力,因此,并购、内外资税制统一及公司业绩增长等因素将可带动中资股的表现,相信国企指数会有温和表现。该行看好中资股,认为设备股、纺织股、电力股、消费股及银行股未来将有显著上升空间。

  摩根斯坦利昨日也发表研究报告称,亚太区股市连挫数天,令买入时机浮现,在目前资金充裕以及美国经济及油价风险不大的情况下,相信牛市仍未完结。该行表示,虽然亚太区股市估值并不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但也并不昂贵,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及保险股。

  ING投资管理集团资深投资经理梁健辉昨日表示,目前港股从历史高位向下调整7%已足够,港股本轮调整即将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