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资产管理公司获批设立证券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1:20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本刊讯 四家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型正“行走在路上”。由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东兴证券近日获得证监会的筹建批文,与此同时,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信达证券和华融证券的筹建也已同时获批。

  日前,证监会做出批复,同意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设立的东兴证券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为15.04亿元。此外,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也同时拿到了批文,两家公司的注册资本也均在15亿元以上。

  据了解,目前东兴证券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证券公司的基本组织架构已经成型。近日公告的一则招聘启示显示,东兴证券的证券投资部、经纪业务部、研究部、投资银行部、风险管理部、

审计合规部等主要部门正在招兵买马。

  尽管东兴证券未雨绸缪,筹建了专门负责自营业务的证券投资部门,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证监会相关部门对于资产管理公司系券商的态度与半年前相比,仍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表示将根据三家公司的筹建情况和未来的各项主要指标,来确定是否给与“全牌照”。

  去年6月,证监会曾召集三家资产管理公司就其券商业务问题进行汇报,当时,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券商并非当然享受“全牌照”,只有逐步达到监管要求,成为优质公司之后,才可以允许其经营自营业务。

  据了解,目前在德恒、恒信两家券商基础上组建的华融证券,和在汉唐、辽宁证券基础上组建的信达证券目前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其中,德恒、恒信两家券商有望于近期内进入破产程序。而作为目前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惟一没有明确收购或创立证券公司的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近期也在收购兴业证券。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在证券业务上可谓齐头并进。

  不过,记者了解到,至少在今年的商业化转型中,证券业务并不是四家公司的发展重点。长城等商业化

不良资产剩余仍然较多的公司,已经明确表示,短期的主要工作仍然是商业化不良资产的处置。而华融的商业化不良资产剩余较少,目前证券、租赁和不良资产管理已成为其主要的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