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2006年完成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承办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江国成) 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1日介绍,证监会去年共承办有关证券期货市场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85件,办复率达100%。

  这位负责人说,为切实完成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证监会不仅给建议人、提案人明确答复,让他们满意,而且还通过办理建议、提案改进证监会的工作。在建议和提案办理过程中,证监会领导自始至终了解办理情况,对每件建议、提案都亲自审阅把关,保证了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这位负责人说,去年,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推进,相当一部分代表、委员高度关注股权分置改革及改革完成后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证监会已在总结经验和吸纳各方意见及建议的基础上,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加以解决。目前,股权分置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

  不少代表、委员就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证监会及时向有关代表、委员通报了相关情况和计划。这位负责人说,广大代表、委员十分关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问题。近年来,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精神,采取多种措施,建立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综合监管体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针对代表、委员关注的化解证券公司风险、促进证券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证监会通过摸清证券公司底数,积极推动相关基础性制度改革,稳妥处置证券公司风险,基本化解了证券公司历史遗留风险。截至去年年底,92%的证券公司实现风险监控指标全部达标,扭转了全行业连续4年亏损的局面。

  近年来,许多代表、委员就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快速发展。基金投资范围继续拓展,基金产品不断创新,基金规模稳步增长。截至2006年底,基金管理公司已达58家,基金资产净值已达8565亿元。

  此外,证监会积极推动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直接投资资本市场,推动制订促进各类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

  许多代表和委员对发展我国期货市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目前,期货市场各项基础性建设积极推进。《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已获国务院原则通过。证监会将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稳妥推出金融期货,满足市场需求,为国民经济发展服务。

  部分代表和委员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大中型国有企业海外上市以及规范海外上市程序和做法的建议,积极加强与香港市场的合作等问题,证监会在积极利用境外资本市场,不断规范内地企业海外上市程序和做法的同时,积极鼓励已在境外上市的大型企业逐步回归境内市场发行上市。

  针对许多代表、委员关心的“加强证券期货监管,打击证券违法犯罪行为”的问题,去年证监会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对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